李狗蛋

妈粉,受控魔咒。

DMHP丨以儆效尤 6.(史密斯夫妇AU)

1.      2.    3.    4.   



正文:


6.

 

Diggory夫妇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模范夫妇,体面的工作和不错的收入,两个漂亮的孩子,和一条黄金猎犬。

不是Harry和Draco那种一言不合就吵架吵到床上去的“死同性恋”。

那对夫妇每天的生活都十分规律,从清早的晨跑到周末的烧烤DIY,平和且一成不变。而循规蹈矩在Draco看来,意味着无趣。Draco甚至敢打包票他们在床上也一定是传统的传教士体位。

“哦拜托了Draco,不要这么刻薄。”Harry如是说,即使Harry也不想应付他们的这对好邻居,但他的正义感忍不住让他替这两个可怜的人抱不平。“你八卦的样子就像是有些人嘴里说的那种‘死同性恋’。”*

 

 

“您对您的爱人说过谎吗?”

这又是一个咨询列表上的标准问题,Draco假设如果有那么一个列表的话。

Harry先走一步之后,Draco没有跟随他离开,而是选择留了下来。毫无疑问比起他的丈夫Draco看上去是更需要这个咨询的人,他迫切地想做些什么来冲散彼此之间的火药味。

“在涉及到双方时我十分坦诚。只是,你知道的,”Draco漫不经心地转动着左手上的戒指,“每个人都有一些无关紧要的小秘密,无关紧要,但并不想被别人知道。”

 

 

Draco回到办公室时已经是下午三点。

他刚坐在他的办公桌前,他的秘书就带着一脸“我没有八卦我只是关心我老板的幸福”的表情凑了上来。

“下午好Malfoy先生,中午过得怎么样?你和你那位绿眼睛的美人儿。”

说真的,这女人能不能敬业一点。

“一切正常,就跟往常一样。他总能找到办法挑起我的情绪,好像我不能把他怎么办一样。我有时甚至怀疑他就是故意的。”Draco叹了口气,伸出右手揉了揉眉心。“我确实不能把他怎么办。哎,还有什么比一个说话带刺的基佬更像是个地狱呢。”

“关于这点我完全同意,你知道的,亲身体会。”Pansy对她的老板眨了眨眼,Draco突然觉得自己的秘书根本从来都不是站在自己这边的。

“不过顺便一提,你今天早上捎来的你丈夫店里的抹茶蛋糕太好吃了,我能申请它作为最近一周的员工福利吗?”

“你说真的?”Draco眼睛一亮,“那是店里要上的新品,Harry亲自研发的,我就知道他的手艺从不出错。”

“什么你还没吃?我是什么用来试验的小白鼠吗?我要闹了。”Pansy小姐面无表情地说。

“两周。”Draco懒得看他的秘书,示意她有正事快说,不然滚蛋。

“成交。”Pansy把一直拿在手里的文件递了过去。

“我们这次接到了一笔大买卖。FenrirGreyback,雇主指定要这个人的命。不过,他好像是西街那边Riddle的手下。你记得吗,那个叫Death Eater的组织。”

“那个老疯子和他的邪教组织?前一阵两条街外的那起纵火案?有点麻烦啊。”Draco皱了皱眉,仔细地翻阅着资料。“我记得我说过要尽量避免和当地黑帮扯上关系。啊,这张照片是目标本人?那是人类的牙齿吗。”

“对方亲自上门了三次,开出的价格也十分诱人,并且承诺如果一周之内看到尸体我们能拿到的数额会翻三倍。”

“我们不缺钱,Pansy。”Draco合上了那份文件,声音是少有的严肃,仿佛刚才跟自己的秘书插科打诨的是另一个人格。“你也知道对于这种背景复杂的目标我向来避而远之。一是麻烦,二是稍不注意我们就会卷入进无法预测的危险当中。”

“你说得对Draco,我太过自信且没有考虑那么多,是我的错。那这个任务……”

“既然已经答应了对方,我们也不能食言砸了招牌,只能试试看了。你叫Blaise准备一下,先去打探打探消息。”

“好的老板,这次是我大意了,保证没有下次。”

“告诉Blaise切记不要轻举妄动,人们之所以说那是个邪教组织是有原因的。”

“遵命,老板。”

虽说Draco的下属很多,能随时调动出外勤的也有不少候选。可他真正信任的,也就只有跟他青梅竹马的Pansy和Blaise两个人而已。

 “哦对了,待会下班的时候,你记得提醒我去街对角的那家成衣店取领带,我特地给Harry定做的那条,和他的眼睛很配。今晚我们要去Diggory家,妈的,永远躲不过这些热心肠的邻居。”

“记着呢,这种事我肯定会写在日程本上,毕竟Harry的事情最重要了。”

“……你赶紧出去。”

 

 

“如果我在结婚之前就知道婚姻还包括着在你丝毫不熟悉的热情邻居家吃晚饭并且带着假笑互相恭维3小时以上,我是绝对不会做这种傻事的。”Harry和Ron跟Fred一起把黑兜帽的可疑份子扭送到拷问处再离开的时候,距离晚上的聚会就只剩下两个小时了。

“你还是会的,你当时已经被爱情冲晕了头脑。”Ron撇了撇嘴,跟在Harry身后走进了Flash。“没有什么比跟Draco Malfoy合法同居更重要了。”

“你到底是来拿你上次落在我这的怀表,还是来讨打的。”Harry从柜子里取出那个金色的小玩意,装作生气地轻轻扔进了他铁哥们的怀里。

“显然我只是充当了一个你的代言人的角色,我们说话坦诚而已。*”Ron宝贝地擦了擦他的表,这是Mione送给他的第一个礼物,他不想让它变成最后一个。“不说这个,你准备好晚上穿什么去了吗?”

“是的,Draco昨天给我的要求是,随和又不能太过散漫。潜台词是我不能穿我那些有PeterParker印花的宝贝。”Harry翻了个白眼,“他直接把写着休闲西装的纸条贴在洗漱台前的镜子上岂不是更好?”

“即使是我也得承认,Draco在挑衣服的品味上确实比你好太多。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你婚礼上的那一身,真是从没见你如此的容光焕发。”

“Ronald,恕我直言,在穿衣品味这个问题上最没资格说我的人就是你。”

 

TBC

 

*政治正确一下,兔子可以说自己可爱,但是被其他物种说可爱,就有点不对~【zootopia梗

*“我们说话坦诚而已”脑子里闪过这句话之后,想了好久是在哪个电视剧里看到过,然后发现是伪装者阿诚哥的台词啦。

*选择了蜘蛛侠这个icon,主要是因为小虫是个天使。

一是因为小虫具有非常强的责任感,值得作为一个精神上指引文里小哈的存在。写下Harry形容小虫“过早承担起了与年龄不符的责任”时,我也很想对他说“而你11岁就承担起了甚至更重的责任”Harry是个天使呜呜呜

二是因为蛋泥也是铁血小虫吹。

是的,深入了解之后,谁会不喜欢小虫呢。


评论 ( 49 )
热度 ( 104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狗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