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狗蛋

妈粉,受控魔咒。

DMHP丨以儆效尤 7.(史密斯夫妇AU)

1.    2.    3.    4.   5.   6

 

肝到清晨,神志不清。


——————————

 

7.

 

那甚至不是一场传统意义上的婚礼,鉴于Draco的父母都没有出席。

Draco的解释是在定下婚礼的日期之前二老就已经远赴另一个大洲旅行去了。

说实话这理由实在有些蹩脚,Harry又不是没察觉到老Malfoy先生一直对他隐隐暗含的敌意,仿佛教养才是对方唯一约束自己保持礼貌的原因。

而Harry又实在不清楚这份敌意从何而来,毕竟他们也只见过一面。

那是顿难熬的晚餐。Lucius和Narcissa的教养都极好,举止得当,谈吐得体,Narcissa对Harry尤为亲切。——相较Draco的父亲而言。所以Draco的父母不能出席他们的婚礼(或许他们以为Draco在闹着玩),也并不是什么Harry没有预料到的事儿。

而Harry这边要谁出席却变成了难事。毕竟在Draco的认知里他的丈夫来自一个普通的中产家庭,父母经营着几个农场,且都不是在英国境内的农场。

“你知道的,我的父母随时都可以借给你,他们对你已经像亲儿子一样了。”Ron嫉妒地说,“你每次来家里吃晚餐妈妈都要拼命添饭给你,就好像你一直都吃不饱一样。”

“不我怎么可能让你爸爸妈妈来演这场戏,你知道自己在开玩笑对吧。不过你提醒了我,好像请来两个职业演员也不是什么难事儿。”

“说真的,我的父母就是你的父母。而且父母不行的话,Fred和George也是可以借给你的,送给你都成。”Ron毫不犹豫地出卖着自己的两个双胞胎哥哥,“也该让你尝尝被恶作剧的滋味了。”

“拿走,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刚来的时候被他俩耍过多少回。老天啊,我真的现在都不想回忆起他们俩联合起来骗我Fred重伤身亡的那件事,那真是泰晤士河都装不下我的眼泪,操他的,我那年才十五岁!”

“你别忘了,我可是从记事起就没有逃离过他们的魔掌,当我终于上完大学以为自己能够摆脱他们的时候,我们居然变成了同事?我刚进组的那几年,你听说过有句话叫做上班如扫墓吗?”

“字面意义上讲,你好像也没说错。”

而当Harry穿着那身另一个准新郎亲自挑选的黑色礼服,挽着不知是Hermione从哪里雇来的一个黑发的中年男子缓步走向Draco(他认了,毕竟Draco没得挽),而站在那端西装笔挺的金发男人笑意盈盈望着他的时候,他还是从这场(他单方面觉得)更像是闹剧的婚礼中感受到了一丝的幸福。

在所有所有的这些谎言中,只要能确定彼此的心意,只要他能从对方的眼眸中看到他给予对方的一样的爱意,他并不介意自己的婚姻是不是真的建立在谎言之上。

 

 

“你穿这身很好看。”Draco肩膀倚着墙壁,双臂环胸。他已经换好了自己的衣服,正在看着Harry跟西服马甲上的扣子作斗争。“你平时也可以多尝试一下这种风格。”

“你知道我不喜欢太过麻烦的衣服——干,这扣子好难弄。”

“是啊,”Draco翻了个白眼,从门口旁边走过来帮助Harry。“你只喜欢那些宅男T恤,毫无剪裁,毫不美观。纯属浪费这么棒的身材。”

“我太瘦了,而且没有你有的那些腹肌,身材根本不好,理论上完全不像个基佬。”Harry任由Draco帮他整理衣服,他的目光一直停留在Draco无意识翘起的嘴角。“而且我就是喜欢宅男T恤,他们简单,穿起来舒适,不会束缚我的身体。”

“这一点也完全不像个基佬。”Draco打理好他的丈夫,顺手拍了拍对方的肩,继而走到靠近衣帽间的位置,从里边拿出了一条深绿色的条纹领带。

“戴这个,我特地给你定制的。”

“哇,颜色很棒。但我没看出来它和普通领带有什么区别?”Harry不解风情地说。

“耐心,Harry。”说着Draco把领带由正面翻转了过来。

深绿色的领带确实跟一般的领带没什么不同,而当Harry的眼睛扫过领带背面的时候,他发现了一些东西。

那是条用银色丝线绣成的小蛇,栩栩如生地盘踞在墨绿色领带的末端,身体扭成了一个花体D的形状。

“……哇哦,你变态的占有欲。”Harry伸出手细细感受着那刺绣的纹路,又像是怕被咬到一般收回了手指。

“你就不能夸夸它真好看顺便感谢一下别出心裁的我?这可是我亲自设计的,为你。”

“它真好看,我确实要感谢一下我自己,遇到了这么优秀的丈夫。”

“……少废话,”Draco有一些微微的脸红。有时候他会认为Harry真的是不解风情,而有的时候Draco却觉得对方说出的那些情话怕是让擅长某些工作的自己也要甘拜下风。

——也可能是爱情使人摸不清头脑,谁知道呢。

“让我帮你戴上它,这次没有条件。”

“如此意外的慷慨。”

“告诉我你在期待别的什么。”

“我们可以回来再讨论这件事。”

 

 

Diggory夫妇是字面意义上的那种模范夫妇,Draco从进门的那一刻起就再次意识到了这一点。

客厅里的客人不少,显然Diggory夫妇把环住在他们周围的邻居都邀请了一个遍。而在分别被拉入两拨属于男人的社交之前,Draco匆忙地给了Harry一个吻。

“你看上去棒极了,答应我,今晚不要摘掉那条领带。”


TBC


下两节就是互相发现“卧槽你是不是我爱的人你为什么不说话”的相认part了。


评论 ( 11 )
热度 ( 99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狗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