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狗蛋

妈粉,受控魔咒。

DMHP丨以儆效尤 3.(史密斯夫妇AU)

1.     2.


一个过渡章

正文:


3.

 

从20岁起Harry就经营着这家叫Flash的咖啡店。它之前不叫这个名字,Remus让他接手这个地址之后,他第一个想法是,一家叫做Werewolf的夜店也太恶俗了吧。

好在Remus承诺他可以把这里改成他想开的任何店面。以及上帝保佑Werewolf不是Remus的品味。

“说得好像一个咖啡店叫Flash能有多好似的。”

这是Hermione每次到Flash来找Harry时都会说的一句话,Harry已经见怪不怪了。

“你怎么来了?Ron呢,我还和他约好今晚要在这里看球。”Harry给坐在靠窗位置的褐发姑娘端来了一杯抹茶拿铁。“我都不打算回家了。”

“他受伤了。昨天行动的时候腿上挨了一枪,那伙儿墨西哥人太不要命了。”Hermione叹了口气,“我早就告诉他不要因为对方是个贩毒团伙就掉以轻心,他还是没当回事儿。”

Harry张了张嘴,“而你们谁都没有甚至发短信告诉我一声。”

“他说你最近被你的金发小伙儿搞得焦头烂额,昨天不是还跟着他去做了什么……咨询?这种小事情晚一天再说也无妨。——虽然我不觉得是什么小事情。”Hermione端起面前的马克杯喝了一口,她放下杯子的时候稍微用了点力。“话说回来,你昨天过得怎么样,不是我说,如果要我在陌生人面前讲述我和Ron的恋爱史,我大概会假装晕过去。”

“是的,不舒服极了。”Harry拉开Hermione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摘下架在鼻梁上的眼镜揉了揉眉心。“尤其是恋爱史里还包含着公寓,床单,扔在地上的T恤,和一夜情的第二天清晨之类的东西,你知道我有多少次想夺门而出。”

“如果Ron在这里,他一定会说,‘那就快点离婚啊!你到底是为了什么忍受这些!我早就说过我一直都不喜欢Malfoy!那个白头发的跟雪貂一样的家伙!’”

“是的,我怎么突然有点儿庆幸他没来呢。毕竟我昨天和Draco已经吵够了。不过,鉴于我和Draco最近的争吵和冷战频率,我是到底为了什么还不和他离婚呢。”

“你也知道,相看两厌是一段婚姻里最终唯一会留给彼此的东西。而到了这个地步的两人还没有离婚……”

“那我对他一定是真爱了。这有点儿奇怪,我本来以为我肯定是冲着他英俊的脸来着。”

“我得承认,你的小伙儿确实长得很好看,而且他对待所有人都是那么彬彬有礼。——疏离,但是彬彬有礼。”

“所以我主要还是为了他英俊的脸。”

“你高兴就好。哦对了,差点把正事忘了。”Hermione从她身旁的背包里拿出一份文件。

“这是关于前几天那场纵火案的全部资料,有人目击到案发之前有几个带着黑色兜帽的可疑份子出现在现场。隔壁那群老家伙怀疑这和咱们一直追查的那些异教徒有点儿联系,直接把案子甩手了。”

“我会留意。”Harry皱了皱眉。“你们手头那些监视对象还是不能松懈啊。稍不注意他们就要搞事情。”

“这是自然。”Hermione抬手看了下表,起身整理了一下她的头发。“我还有事,先走一步。”

 

 

从20岁起Harry就作为大英政府MI6的秘密特工潜伏在这个地方。知道这里的人不多,除了Ron和Hermione那几个同僚,也就是他的导师Remus Lupin了。Remus是Harry父亲James Potter的挚交好友,他们都同属MI6的某个部门。Remus在25年前赶在他们的仇家之前救下父母双亡的Harry时是这么告诉他的。

“你的父亲是一个正直勇敢的人。而Lily,她是我见过最温柔善良又内心强大的女性。他们都是为了国家而战。”Remus不常谈论起Harry的父母,Harry只在Remus一次醉酒后听他这么讲过。

男人的眼睛里仿佛有泪光闪过。

继承父母的遗志好像也变成了什么理所当然的事情,但Harry从没有觉得他选择这个职业是因为什么宿命或者迫不得已。他从心底为他的父母感到自豪,想要成为和自己父亲一样优秀的人的念头缠绕着他的整个人生,也使他在Remus的地狱训练中活了下来。

按理说有这种秘密身份加持的人不该过早结婚的。甚至Harry退休快十年的导师现在还是独身一人。Harry成为了一个意外,就像他的父母一样。

当他宣布他要和他谈了两三个月的男朋友(近似等于陌生人)结婚的时候,他的同事兼好友们都大吃了一惊,更别提结婚对象还是个普通人了。

别说Ron(“我不喜欢他,那个油腔滑调的小子。”),就连Mione都在劝他要不要好好考虑考虑。

而大概是Harry从小就对家庭的那份渴望在作祟,——也或许是因为这个金发男人真的非常英俊,英俊到迷惑了Harry的双眼。在经过身边大量亲友拐弯抹角的劝阻之后,他还是毫不犹豫地和Draco走向了登记处。

也走向了更宽敞的住所,永远准备好的早餐,不再杂乱的衣柜,完美的夜间活动,不必要的约会行程,习以为常的谎言,和仿佛置于终点的坟墓。


TBC

 

 

……感觉这种过渡章根本无法写相声,没有包袱可抖的我已经不是一个完整的我了。


评论 ( 8 )
热度 ( 119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狗蛋 | Powered by LOFTER